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在资阳有一家"九三人"

 

儿子一家三口住在城里,很久未回老家了,奶奶这回第一次进城,还带了不少土特产,并且专门缝制了一套衣服给自己眼中的乖孙女。但是衣服的颜色是老人自己挑的,特意选的大红色,5岁的孙女第一眼就嫌弃了。孩子的爸爸是家里的独子,也是我们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社员,长辈和晚辈的关系协调常常搞得他心力交瘁。秋风中飘摇的微寒气流掠过苍白的脸庞,留下一道道沧桑的浅痕,打开沉默背后的落寞,今年已经87岁的资阳九三社员胡工已经退休多年,想到自己女儿居住的那栋80年代建成的老旧居民楼电线裸漏,水管快锈穿了,悬着的心始终释放不下。九三学社社员来自社会的不同层面,不同的单位,有不同的履历与生活,但是每一天、每一个社员都在演绎着自己的学习、工作与家庭生活的独特故事。

 

九三是“家”:给了我们归属感

 

有什么高兴的事情找主委分享,有什么困难的事情请求主委帮助解决,社员本人的学习、工作调动,子女的学习,夫妻之间闹矛盾,甚至谈恋爱时候遇到的困惑与挫折都要想到找主委帮忙。当然,其中包括我上文提到的两个“父亲”。虽然主委不是万能的,但是遇到委屈,问题,能想到找主委,找他们的“家长”,这样的现象在资阳九三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这样的事情持续发生了17年。

这也是我们资阳九三人的归属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归属感不是冷冰冰的制度,不是简单的说教。以上也充分说明在我们资阳九三这个家庭内部有着良好而充分的沟通,有了沟通,才能群策群力,有了沟通,才能使工作落实到人。

这样的归属感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厚重,让我们的责任感也顺理成章地油然而生。当然幸福指数也相应得以提升。

 

九三是家:给了我们自豪感

 

以我们九三资阳市委主委刘廷安为首的资阳九三做出了许许多多的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工作,也产生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

灾后重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2008年5月的汶川大地震,让我们的大量同胞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灾后重建刻不容缓,我们资阳九三人率先出马,这样的重担也落在了我们资阳九三领头人刘廷安的身上。他在地震灾害发生不久随即进入灾区,积极参与灾区的救灾与灾后援建工作历时两年多!这是灾区援建过程中唯一一个长期驻守灾区的厅级领导。灾区的物质生活十分匮乏,生活极为简单,交通极为不便,刘主委吃住在灾区几个月,三个人挤住在狭小的8平方米的简陋小房间,连自己的岳母去世都没有能回家看上一眼。随着灾区的生活恢复了平静,人们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援建的人们该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了。国家没有忘掉这部分在危难时候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重大贡献的人们,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分别给了一部分的先进和优秀名额,刘主委将这些名额全部分配给了随行的同志们,包括医护人员里面的护士,他一个先进和优秀的名额都不占!这样的事情在整个灾区援建的厅级领导中仅此一例。这样的事情过去几年了,到现在都还在我们资阳九三社员之中传为美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资阳九三积极实践,自身建设有了全新起色 。一是开展调研,了解实情。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支社班子活力和凝聚力。三是提升自身实力,积极参政议政;四是社员发展积极稳妥,注重质量。五是关心支持后备干部成长。积极选派优秀社员参加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六是创新组织活动形式,社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送医送药送科技惠及社区农村。资阳九三创办的针对癌症病人的“临终关怀”举措就是一大特色。
     想要社员拥有自豪感,自己首先要强大。

作为资阳市政协副主席的党外干部,身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主委,刘廷安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的要求,“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和技术优势,领导广大社员与党同心协力、真诚合作,为资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他17年以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宽广的胸怀、坦诚的态度、卓越的才能,为资阳九三的党派工作呕心沥血,资阳九三最近几年每年都以超过5%的速度发展社员,注重发展了一批年龄较小的公务员,为资阳九三的后续有人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工作中,他首先注意正确处理好履行政协副主席职务与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职务的关系,尽力把两个方面的工作都干好。连业余时间都用在了社务工作上。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资阳九三是一个挺大的“家”,家里充满温暖,互帮互助,在刘主委的带领下,几个副主委也成了各自专业的行家里手,社员们都知道:子女求学找丁佶俐副主委,法律咨询找罗文莉副主委,社务工作找钟明副主委。广大社员做出来的成绩也是层出不穷,社市委成立以来,在市“两会”共提交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190件,获得市政协优秀提案22件。主委刘廷安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城市住房交易以套内面积计算,产权证登记套内面积的建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四川电视台、新华网等上百家媒体进行了报道,社员中获得国家级特殊津贴的就有2名

。科技战线的社员获得部省级科技成果近50项,获得各项发明、专利60余项;社员获得省级以上主管部门表彰的先进个人30余人次;社员在国家级刊物上发展各类文章120余篇。资阳九三社员里面,中、高级以上职称的社员占83.9%,初步形成了界别特色鲜明、成员素质较高、结构相对合理、履职能力较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资阳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与三岔镇的“社镇”合作,在全省树立了“九地”合作的典范;社会服务工作因地制宜,内容丰富,近年来开展的“送医下乡”、“送文化下乡”、“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百名专家进村社入学堂活动”、“三村扶贫行动”在社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誉,特别是对贫困地区晚期癌症病人实施的“宁养计划”,是全国唯一一个在县级市引进的、专门针对贫困地区晚期癌症病人而实施临终关怀的免费治疗项目,获得了中共资阳市委、简阳市委书记的亲笔批示。能有这样好的氛围,与我们资阳九三充满了正能量,与资阳九三人拥有充分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是分不开的。刘主委称自己为小人物,正是他这样的小人物带领我们资阳九三走向了一个又一个光荣与辉煌。我们的刘主委,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榜样,是资阳九三一名优秀的领头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