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7期

 

社省委领导参加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推进会

10月21日,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广安市武胜县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刘虹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广安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中共武胜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胜基地建设是我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工作,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和中共武胜县委、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基地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民主党派省委根据《关于共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的协议》要求,紧紧围绕服务武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积极推进22个合作共建项目实施,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完成。会上,社省委秘书长刘虹代表社省委作了汇报发言,介绍了社省委与武胜县合作,为武胜争取“国家现代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的工作情况。目前,在省委统战部和黄润秋主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武胜在全省候选县中排名第一,并已经省农业厅、省旅游局推荐上报国家农业部审批。刘虹秘书长还提出了下一步合作共建的思路和工作安排。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党派:一要深化认识,搞好工作规划。基地建设是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制订切实可行的规划和年度计划。二要明确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各民主党派省委要把基地建设纳入“一把手”工程,成立基地建设工作办公室,明确主委总负责、驻会副主委具体负责、有关处室抓好落实的领导责任机制。三要创新举措,丰富创建载体。要组织专家学者为武胜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吸引更多的党派成员关心支持基地建设。四要聚集资源,形成共建合力。各民主党派省委要积极邀请党派中央领导来武胜考察调研,更多地争取政策、项目等支持。五要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各民主党派省委要发挥优势,大力推进“一党派一品牌”创建工作,组织开展诸如“我为基地品牌建设献一策”等系列活动。 会上,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太元,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分别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就基地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先后发言。社省委科技处陈勇调研员参加会议。

 

社省委组织专家到武胜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10月21日,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应武胜县委的邀请,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刘虹同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会长、省政府参事张成明,四川县域经济学会秘书长杨彪,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蒋远胜教授,遂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石平教授等专家学者一行,专程前往武胜考察了解武胜县嘉陵江沿江基础设施建设、龙女湖旅游开发建设、飞龙——白坪新农村建设、街子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发展情况。

在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并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对武胜县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全省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充分利用本地资源,找准发展方向,夯实底部基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创意农业,帮助城乡居民增收致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县域经济的合理化建议。

当天下午,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还在武胜县举办了“县域经济发展专家讲座”,学会专家、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蒋远胜教授,遂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石平教授分别为武胜县各部门的100多名干部进行了“四川丘陵地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对策”和“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形势”专题讲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05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