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2期

 

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报告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2014年6月28日,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报告会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和全国人大常委、西昌学院法学教授王明雯两位社中央宣讲团成员做了主题报告。这既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九三学社成都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社省、市委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许进以《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为题,通过翔实的史实资料和生动的人物轶事,阐释了我社的缘起,重温我社创始人尤其是其祖父许德珩与中共创始人之间“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深厚情谊,揭示了我社“民主与科学”宗旨的丰富内涵;使与会人员真切领会到,我社的创立和发展都与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帮助息息相关,必须深刻理解和主动弘扬我社优良传统,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工作大局上来。

王明雯是我省九三人积极履行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职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典范,她的报告《难舍的法治情结》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凉山彝族农家女,通过不懈奋斗成为法学专家、全国人大常委,致力于推动中国法治建设进程的感人故事。她的讲述声情并茂,尤其是在叙述到父母子女对她工作的全力支持和她因工作忙碌顾不上家庭而感到的愧疚时,几度泣不成声,赢得了在场听众饱含敬佩和理解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由社省委副主委王瑜主持。社四川省委、成都市委领导班子、常委和老领导们出席报告会。来自全省各地的社员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办得好,希望能多到四川各地来做报告。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0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