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鉴往知今,砥砺前行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九三学社德阳东方汽轮机、东方电机、国机重装三大厂支社社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大厂支社于6月22日上午在德阳市民主党派机关活动室积极探索学习教育开展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聆听视频专家讲座和历史故事、结合实际开展讨论等方式转化为工作实效。同时,为进一步丰富九三学社“3+1+X”的学术和生活氛围,继承和发扬“爱国、科学、民主”及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正确引导社员的思想政治,提高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增进社员友谊,开展社员文体活动。

1.jpg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秘书长陈昶主持。会议开始后,第一阶段由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李少斌带领与会社员纵览中国共产党1921年到2021年的宏伟蓝图,用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板块生动详尽地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发展主线萌芽了1921年陈独秀、李大钊领导下创立了中国共产党,并于1935年初毛泽东思想打开了共产党的发展史,最后到1992年邓小平理论对中国现状的巩固和未来的发展;孙慧芳引用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社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求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jpg3.jpg    

党史学习后,东汽支社主委顾康宣布本次“3+1+X”文体活动正式开始,比赛主要围绕象棋、五子棋、跳棋三个运动展开,并分别设铜奖、银奖和金奖,全体社员积极加入到竞技中来,最后二重以3项全能摘取本次问题活动的三支金奖,东汽、东电和其余支社嘉宾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4.jpg5.jpg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作为科技力量的九三学社成员,我们坚信,在所有中国人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6.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0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