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什邡支社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01.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体社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4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什邡支社组织社员前往雅安市蒙顶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共什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肖明受邀参加活动。

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位于蒙顶五峰之一的上清峰,建于1985年。原为1935年红军在蒙顶山建立的政权所在地,馆内陈列着红军1935年11月进入名山后特别是百丈关战役的活动史实。馆内的史料除了大量的文字、图片外,还有兵器、货币、分田证、公文包、石刻标语等实物,馆内还有邓小平、徐向前、张爱萍、刘伯承、杨成武、肖华等题词的碑刻。纪念馆周围还有红四方面军217团所挖的战壕、交通壕、掩体工事等遗址。

通过对馆内各种珍贵影像资料、纪念品的观看,社员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100年以来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前路茫茫,党在种种艰难险阻中摸索前进,在一个又一个生死存亡的关头一次又一次地作出了正确的抉择,最终走上了康庄大道,取得抗战胜利,继而筚路蓝缕,一步步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此次党史教育活动学习了党的革命历史,沉浸式的感悟革命精神。行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踏实工作,为推动什邡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