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市中区支社赴“909”核工业基地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9月18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市中区支社组织社员走进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909基地,现场参观了我国核工业发展史馆,并围绕“艰苦奋斗”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市中区商务局局长,支社主委车耀平带队,支社20余名社员参加。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全体社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为市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社员们怀着敬畏之心参观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909基地旧址和第一代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院士旧居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同时也被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一心为国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当时,“一穷二白”的新中国想要造核潜艇,简直比登天还难;为了祖国能强大起来,彭士禄开始主持潜艇核动力装置的论证和主要设备的前期开发。在无图纸资料,无权威专家,无外来援助的状况下“自教自学”,在四川西南部的大山深处开拓出了“909”基地。隐姓埋名数十年造核潜艇,建核电站,为我国核工业的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革命先辈事迹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高点定位,争先进位,在新担当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新起点上干出更大业绩,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树立九三形象。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